唐吉訶德四百歲拉丁美洲忙慶生

蔡宜容 報導

  著名的小說「唐吉訶德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,拉丁美洲國家日前為這位荒誕不經的小說人物,過四百歲生日,彰顯這名中古世紀遊俠騎士,對現代人的意義。全世界除了聖經之外,發行量最大、最暢銷的一本書是什麼,答案就是「唐吉訶德」。

  1605年,西班牙著名小說家塞萬提斯發表長達一千頁的「唐吉訶德」,以故事中人物唐吉訶德來反諷嘲笑騎士理想和騎士制度的荒誕謬誤。四百年來,唐吉訶德不斷被搬上舞台,並成為文學研究對象。上週末,唐吉訶德問世四百年,墨西哥、哥倫比亞和阿根廷,都以他為名,舉辦書展。各地也紛紛以戲劇、辯論、展覽、音樂會和電影展,共襄盛舉,再度掀起一股唐吉訶德風潮。

  哥倫比亞文化部長指出,唐吉訶德誤把風車當怪物,也許瘋狂荒唐,但他維護正義、除強扶弱的精神,仍然值得世人效法。而唐吉訶德所面對全人類共同的困境與難題,至今也依然存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