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08 18:57

3天下1個月的雨!日關東地區水災

李嘉芳 編譯

  受到低氣壓影響,日本關東地區在三天之內,就下完往年一整個月份的雨量,不只山區有災情傳出,埼玉市區內也大淹水,東京八王子地區水位暴漲,數十戶人家被迫撤離,要是暴雨再持續的話,神奈川縣可能出現地質災害,災情恐怕還會擴大。

  這幾天的暴雨導致山壁崩落,現場出動了重機具,正在全力搶修,神奈川縣的橫須賀市山區,超過二十公尺高的山壁整片崩落,土石泥堆擋住聯外道路,民宅搖搖欲墜,要是再來一波強降雨,災情勢必更加慘重,日本民眾,真麻煩我每天要開車經過,最近是梅雨季節,加上低氣壓影響,關東地區在三天之內,就下了往年一整個月的雨量,包括東京在內已經有四十個地區。

  雨量刷新往年六月紀錄,埼玉市區水淹成河,鐵公路一度停駛,天雨路滑也造成交通意外,還有小朋友摔進暴漲河水裡,到現在還找不到人,日本氣象廳預測,暴雨將移往關東北部,茨城、櫪木和群馬縣地區要特別注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