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3 12:00

聖戰組織奪2城 伊拉克陷"恐"慌

聖戰組織奪2城 伊拉克陷"恐"慌 | 華視新聞

孫明愷 編譯

  伊拉克情勢又陷入緊張,激進聖戰組織ISIS,短短3天攻下伊拉克兩座大城,還繼續向首都巴格達挺進,這是2003年,美國攻打伊拉克以來,最猛烈的攻擊行動,當地軍方根由及份子大量死傷,國際油價也因此上漲,來到近3個月新高點。

  激進聖戰組織「伊拉克與黎凡特伊斯蘭國」ISIS,短短3天內攻下伊拉克第二大城摩蘇爾,還有前總統海珊家鄉,提克里特兩大城,並且持續向首都巴格達挺進,這是繼美國2003年,攻打伊拉克以來最猛烈的攻擊行動。受到伊拉克緊張局勢刺激,國際油價昨天上升百分之1.4,來到將近3個月高點。

  伊拉克警察總長帶頭,在基爾庫克與游擊分子ISIS激烈交火,在這場戰役中,十名游擊分子被殺,還有六名警方受傷,像這樣的場景,這三天在伊拉克持續發生,雖然政府軍奮力對抗,但是游擊份子ISIS靠著強大的武力挺進,連前獨裁總統海珊家鄉,提克里特也被拿下。當地士兵和安全部隊士氣原本就低落,部分嚇得跟其他平民一起逃難,還有數十名警察被抓起來。遊街示眾最後被帶走,他們的命運恐怕凶多吉少,因為ISIS是一群比基地組織,還要更激進的恐怖份子,時代雜誌去年公開指名,ISIS領導人艾巴格雷迪,是當今全世界最危險的恐怖份子,潰不成軍的伊拉克政府,只能向美國求救。

  美國總統歐巴馬,會有短暫的立即的行動,美國國務院表示,將會追加1280萬美元援助,至於會不會出兵還要再研究,但ISIS直接放話,未來幾天直接朝首都巴格達挺進,伊拉克政局,再次陷入動盪不安的恐怖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