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6/16 12:00

伊拉克叛軍大屠殺! 政府軍1700死

張樂 報導

  伊拉克陷於動亂,造成國際油價上漲。現在叛亂組織不僅屠殺1700名投降的政府軍,手段兇殘,而且大軍直逼首都巴格達,伊拉克政府岌岌可危。鄰國伊朗已表明,如果伊拉克政府求援,就會立即出兵相救。美國航空母艦喬治布希號,則進入波斯灣,準備應變。

  加油的駕駛人大概發覺汽油油價上漲了,預期未來油價將漲不停,因為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成員中、第二大石油出口國伊拉克又陷於動亂。叛亂組織不僅屠殺1700名投降的戰俘,而且大軍直逼首都巴格達,距離只有45分鐘的車程,伊拉克政府岌岌可危。鄰國伊朗已表明伊拉克政府一求援,就會立即出兵相救。美國航空母艦喬治布希號,則進入波斯灣,準備應變。

  錄影帶顯示,伊拉克空軍攻擊直昇機升空,轟炸摩蘇爾和巴格達北部叛軍陣地。對外聲稱政府軍已經奪回局勢主導權。政府軍強力反攻,的確扼止了叛軍的閃電攻勢。短短幾週,這個盤據在伊拉克和敘利亞北部的遜尼派叛軍,橫掃千軍,距離首都巴格達只剩下45分鐘的車程,兵臨城下,威脅什葉派政權,逼得同屬什葉派的鄰國伊朗和美國認真討論合作搶救伊拉克政府。然而,這番作為恐怕不敵叛軍殺人不眨眼的狠勁。

  照片顯示,投降的政府軍,像家畜一般被叛軍押上軍車,載到定點,全部趴下,接著叛軍機槍掃射槍決所有投降的俘虜。一小時又一小時的行刑,大約有1700名政府軍遭到槍決。照片傳出後,心理衝擊非常強烈,政府軍指揮控制力仍在,但信心已渙散,民眾出城逃難的風潮沒有平靜過,美國也撤離駐巴格達大使館的成員,最壞的時刻還沒來臨,這恐怕是11年前美軍打垮伊拉克海珊政權時所未料到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