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19 06:00

恐攻飛彈擊落馬航 298人全罹難

綜合報導

  馬航MH17客機,在烏俄邊境被擊落墜毀,機上298人、全部罹難。目前烏克蘭和俄羅斯雙方、還在互相指責,雖然已經找到第二個黑盒子,但是軍事專家說,光是從黑盒子,還是無法判斷飛彈是烏克蘭還是俄羅斯發射的。另外,航空公司明知道烏克蘭東部紛擾不斷,馬航為什麼執意飛行這條路線,也引起外界討論。

  一團火球迅速墜往地面,接著地平線上,冒起一陣濃煙,這就是馬航MH17客機,墜毀前的最後身影,客機殘骸散落一地,機體被燒得焦黑,只剩下一堆扭曲變形的金屬,機上298人無一生還,就算找到了黑盒子,也只能知道飛機是如何被摧毀,但無法証實究竟是誰射的飛彈,大陸軍事專家尹卓,所以我認為目前為止,黑匣子沒有交由中立地位,可信的國際調查委員會,來解密確定,現在誰也不能最後下結論。

  由於民航機並沒有裝設飛彈偵測與干擾設備,因此飛機在被飛彈鎖定時,可能毫不知情,不過烏克蘭戰雲密布,不少航空公司選擇避開這個航段,馬航為什麼執意飛這條路線,難道是想省油抄捷徑嗎,CNN主播VS.資深財經記者奎斯特,這條路線格外危險嗎,看起來好像是但當下其實不危險,從地面到空中3200呎處,被烏克蘭當局封鎖,但是3200呎以上,是沒有任何管制的,馬航這樣選擇不算錯誤,這起墜機事件震驚國際,各國領袖和元首紛紛表示譴責,烏俄戰火不能再坐視不管,馬航墜機事件,或許能成烏克蘭危機的轉折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