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26 18:58

陸日隔空較勁! 宮古海峽飄煙硝味

張樂 編譯

  大陸三大艦隊,最近穿越宮古海峽公海水域,前往西太平洋舉行演習。由於日本一向視宮古海峽為日本領海,但又無力阻止大陸海軍穿越,因此索性決定將在沖繩、九州舉行大規模奪島演習,並且佈置反艦飛彈,衝著中國大陸而來的意圖明顯。雙方仍在我釣魚台東側海域較勁,只是不知何時會擦槍走火。

  大陸黃海、東海和南海三大艦隊,最近通過宮古海峽,到西太平洋的深水區舉行實兵對抗演習。大陸認為寬三百多公里的宮古海峽是公海水域,因此一向習慣從這裡進出西太平洋。

  但是日本認為,宮古海峽是他們的,大陸艦隊和機隊出出入入,讓日本人坐立不安。因此最近大陸艦隊穿越時,日本當下宣佈,他們也要在11月舉行三棲奪島演習,同時首次在沖繩佈置地對艦飛彈,瞄準防禦宮古海峽,劍指中國大陸的意味很濃。

  從宮古海峽地理位置看出:這裡是大陸艦隊穿越第一島鏈、進入西太平洋作戰必經之路。日本早已在宮古島設立監聽站、監視大陸部隊的一舉一動,又要在沖繩修築第二條跑道,增加攔截大陸機隊六成的能力,甚至還要佈置反艦飛彈。不斷加碼,讓情勢增溫。是否會波及我釣魚台,仍待觀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