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/10/02 06:00

建軍節擴大閱兵 南韓大秀軍備

張樂 編譯

  十月一號是南韓建軍節,南韓特別舉行近十年來,規模最大的閱兵典禮,展現最先進的武器裝備。其中最受矚目的是南韓自製的國產彈道飛彈。射程涵蓋北韓境內任何目標,嚇阻力大增。南韓總統朴槿惠強調,提升軍力是為了預防戰爭。

  大批裝甲車列陣駛進閱兵台,坦克車上的阿兵哥向指揮官敬禮,尾隨在後的是短程飛彈,其中包括南韓自製的彈道飛彈玄武二型,但最受矚目的是這支大筒的,巡巡弋飛彈玄武三型,不僅是南韓土產的,而且最大射程是1500公里,涵蓋北韓領土全境,玄武三型首次亮相反嗆北韓核武恫嚇的意味十足。

  觀賞大閱兵的南韓民眾各個喜上眉梢,閱兵式在京畿道城南首爾機場和光華門、東大門、西大門一帶舉行,大約1萬1千名部隊、120架戰機參與閱兵,可說是精銳盡出。不過總統朴槿惠致詞時特別彈調,南韓別無選擇,提升軍事嚇阻力量的目的不是為了戰爭,而是為了預防戰爭。北韓金正恩會作什麼回應,目前仍是個未知數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