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5 12:00

阿籍客機尼日墜毀 116人全罹難

孫明愷 編譯

  繼馬航空中爆炸,復興航空墜機,最近全球的天空都很不平靜,阿爾及利亞航空一架客機,24號從布吉納法索首都,瓦加杜古起飛後50分鐘失去聯繫,目前確定在,鄰國西非國家尼日首都-尼阿美墜毀,機上載有110名乘客,6名機組人員,很不幸的全數罹難。

  當地時間凌晨一點十七分,阿爾及利亞航空班機5017,從布吉納法索首都,瓦加杜古起飛後,準備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,四個小時的飛行時間,但起飛五十分鐘後,卻在馬里上空失去聯繫,從雷達上消失。

  經過調查,布吉納法索軍方,在距離布吉納法索北部邊境50公里處找到了失事客機的殘骸。布吉納法索軍方發言人,很遺憾的沒有人在現場發現生還者。

  飛機上載有116名乘客和機組員,將近一半是法國人,由於班機墜毀的區域,是馬利北部的分離主義武裝組織,與馬利政府軍軍事衝突的地區,因此法國當局將會調查,這次墜機事件,是否被武裝團體擊落。不過飛機在失去聯繫前,曾經因為能見度差,被要求改航線,因此也不排除是氣候因素造成這次不幸事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