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7/28 18:58

雷雨中別戲水 小心遭電擊波及

綜合報導

  夏天到海邊玩,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。日本曾經發生有人在海裡被閃電擊中,還波及到岸上另外七個人的慘劇。這兩天美國洛杉磯的一處海灘,也發生同樣的事情,雷電交加之後竟然有十四個人被電暈送醫,其中一人傷重不治。

  夏天去海邊玩,要特別留意午後雷陣雨,日本千葉縣一處海灘,發生過這麼一起悲劇,當時在海裡的兩名遊客被閃電擊中,沒想到電流被海浪送到沙灘上,造成另外七個人也被電暈送醫,更恐怖的事,這樣的意外幾乎每年夏天都會發生,海灘救生員,海灘附近沒有比較高的建築,雷會打在哪都不知道很可怕,日本氣象廳推出了手機APP,民眾出發去海邊之前,可以先確認當地雷電資訊。

  海灘救生員也必須配備感應器,打雷的時後用來檢測電波,海邊廣播雷擊警報已經發布,不只日本,美國洛杉磯的一個沙灘,週日下午突然風雲色變,一名少年被雷劈之後,附近還有十三個人走避不及也被電暈,造成一死多傷,熱情的沙灘也從此蒙上陰影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