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03 18:57

圍捕恐怖分子 新疆軍警擊斃9嫌

綜合報導

 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宣布,這一年會針對新疆的恐怖攻擊行動有所做為,除了當地的軍警官兵,一般民眾也加入搜捕恐佈份子的行動。新疆有一個恐佈組織在上週五(8月1日)就遭查獲,警民合作之下,恐怖份子九人死亡,一人遭到逮捕。

  過去一年,新疆恐怖攻擊事件頻傳;官方統計,至少有好幾百人因此喪命,而光是七月底,在新疆喀什地區,就連續發生兩起暴力襲擊事件。當局將這些暴力衝突,歸咎為恐怖分子所為。反恐,現在成為新疆軍警官兵和民眾的共同目標;根據民間群眾舉報鎖定目標,迅速組織警力進行圍捕。當地萬餘民群眾聞訊後,紛紛加入搜捕隊伍。

  八月一號中午,有民眾在新疆和田地區發現暴徒蹤機。通報公安後,當地警民迅速組織合作,據說有上萬位民眾加入圍捕行列。暴徒從玉米田逃脫,之後被逼進這一棟廢棄民宅,在強勢警力圍攻下,九名暴徒遭到擊斃、一人被逮捕。當局表示,新疆警民合作的反恐行動將會持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