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12 12:00

警射殺18歲非裔男 抗議釀大暴動

綜合報導

  美國密蘇里州發生嚴重種族衝突。一名18歲非裔青年,在祖母家門前被警察開槍打死,目擊者說,青年中了第一槍後,高舉雙手投降,但員警還是走上前又開槍。這個案件引起當地民眾不滿,上街遊行,最後卻演變成到處砸東西、搶劫,群眾大失控。

  美國密蘇里州佛格森市爆發嚴重的種族爭端。一名18歲非裔青年布朗在祖母家門前遭到警察射殺。目擊者說,布朗中了第一槍後,立刻高舉雙手作出投降的姿勢,但警察走近他,竟然再補上幾槍打死他。消息傳出後,佛格森市民上街遊行抗議,但入夜之後,情勢急轉直下,演變成打砸搶的暴力行為。  警方增派大批警力,並調派警犬支援,嚇阻逮捕盗賊

  這家運動用品店已經遭人洗劫了,後續還有多名小偷跟進趁亂打劫,有的蒙面,怕被人認出來,大批警車趕到,盜賊立刻四散奔逃,警犬衝進去趕賊。這家超商也遭人破門而入,多名警察尾隨逮人。從畫面看,作案的多半是非洲裔。使得原本非裔控訴警察不當使用武力的初衷,被這群人打砸搶的惡行而沾上污點。密蘇里州警方為了控制場面,從外地調來大批警力增援,並且調來多隻警犬,對滋事群眾構成嚇阻。

  事件起因是一名18歲非裔青年布朗在祖母家門前遭到警方射殺,目擊者形容警察有疑似武力使用過當的情況,倒地後高舉雙手,表示他完全服從而且無武器,但警方又補上兩槍,連中三槍,布朗喪命,非裔社區大遊行,抗議警方濫權,埋下爭端種子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