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5/24 18:58

龍捲風接二連三 美國116人喪生

綜合報導

  22號星期天下午,美國中西部的7個州,接連出現了46個龍捲風。其中密蘇里州小城賈普林市,受創尤其慘重,大約2000棟房屋被毀,116人不幸喪生,還有1000多人受傷,另外還有好幾百人下落不明。可以說是美國64年來,最嚴重的一場龍捲風災害。

  這簡直是個怪獸龍捲風,龍捲風來襲,風速將近320公里,呼嘯的風聲壓過了警報聲,許多居民根本來不及應變。20分鐘後,密蘇里州西南部的賈普林市,彷彿是被轟炸過一樣,幾乎夷為平地。

  從二樓臥室,就可以看到整個小城滿目瘡痍的景象,龍捲風在賈普林市的中央,開闢出一條9.6公里長、1.5公里寬的路徑,幾乎把整個小鎮切成兩半。範圍內沒有一棟建築物倖免,即使是九層樓高的醫院,也擋不住龍捲風的威力。病床、輪椅、X光機,全部都被吸出窗外,摔到幾百公尺外的地方。院方緊急疏散住院病患,慌亂中,連小卡車都被充當救護車使用。

  好幾噸重的救護直升機從停機坪上被捲起,重重摔在好幾公尺以外的地上,機身面目全非,四根旋翼全部折斷。風災過後,附近地區的救難人員迅速趕到這個只有5萬人口的小城,在瓦礫堆當中救出了7名生還者,也讓失蹤民眾的家屬燃起了希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