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3 06:00

廣島爆發土石流 已知40死47失蹤

綜合報導

  日本廣島土石流災情,現在死傷人數還在攀升,確定40人死亡,還有47人失蹤。雪上加霜的是,由於天氣狀態不穩定,災區持續暴雨,讓救援行動更加困難,而這種惡劣天氣也出現在東北地區,雷電交加之後下起冰雹,路人根本來不及躲。

  聲音來源民眾,沒看過這麼多冰雹,在雷聲之後,天空劈哩啪拉下起冰雹,民眾好擔心,停在室外的車子會被砸傷,因為濕暖氣流從日本海,蔓延到北日本,導致東北地區上空,大氣狀態不穩定,前一分鐘,彩虹還高掛天空,但是下一秒鐘,雷電交加,關東地區也突然變天,早上還熱的要命,一入夜,風雨可不輸颱風天,前橋,今年八月颱風接二連三,累積雨量屢創新高。

  淹水土石流山崩路塌災情不斷,日本氣象廳將各地災情統稱為,平成26年8月豪雨,歧阜,未來幾天日本東北將持續暴雨,一小時累積雨量可能達到70毫米,北海道,已經在淹水的北海道,到23號下午,累積雨量恐怕將突破150毫米,提醒最近要前網日本東北地區的民眾,要特別留意天氣和交通資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