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6 12:00

美加州大地震 知名酒鄉遭重創

薄懷鄭 編譯

  美國北加州舊金山灣區,前天發生了當地25年來,最嚴重的地震。位於震央附近的那帕山谷市,是美國知名的葡萄酒鄉。不少酒莊在這次地震中,受到嚴重程度不等的損害。許多酒莊的酒瓶和酒桶,都因強震摔落到地上,美酒佳釀流遍滿地,看了不禁讓人大呼可惜。

  橡木桶因為強震,從架上摔下而碎裂,裡面的葡萄酒,不斷噴出流了一地,另一頭情況,也好不到那去,原本排列整齊的橡木桶,被強震的歪歪斜斜,每桶價值在1萬到2萬4美元,大約30萬到70多萬之間的葡葡酒,全部泡湯,已經裝瓶放在架上,等著出貨的葡萄酒,也全被震落跌碎,滿地玻璃混合著美酒,讓愛酒人看了直呼可惜。

  舊金山灣區發生了,芮氏規模6的地震,這不但是當地25年來最嚴重的地震,距離震央相當近的酒鄉那帕山谷市,也受創嚴重,不少酒莊裡都是,碎亂的酒瓶和滾落的酒桶,連前NBA籃球明星姚明的酒莊,也成了受災戶,據目前初步估計,那帕酒莊財產損失,總合可能高達10億美元,大約300億台幣,但強震造成道路受損,恐怕會影響到遊客秋天到納帕採葡萄釀酒度假的意願,傷害當地的觀光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