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6 06:00

大陸新生訓練 "媽寶"不耐操哭鬧

張樂 編譯

  學生最近要開學,很多學生的心還沒收回來,大陸有學校特別安排新生訓練,要求孩子做收心操讓孩子趕緊適應新的環境。不過新生訓練的時候,有一節40分鐘的體能訓練課,讓平常時嬌生慣養的孩子變成肉腳,有人無法吃苦吵著要回去家裡,讓老師感覺實在是一代不如一代。

  太陽下,新生飆汗揮拳。沒多久,棚子下樹蔭下坐了不少受不了的學生。一堂體能課四十分鐘還沒下課,許多學生就撐不住了。有些家長還忍不住來探班,看看心肝寶貝過的好不好。甚至在樹蔭下陪孩子,這裡是大陸廣州郊外的新生訓練營,專門訓練初一、高一的新生,讓他們在體能和紀律上轉大人,並儘快適應學校新生活。

  想不到第一天體能課,學生竟然一片倒,學生達不到聯繫家人的標準又哭又鬧,一躺上床就不想起來了,要怪大陸一胎化政策也有責任,這些獨生子獨生女,平日當王子當公主嬌生慣養,就像豆腐作的禁不起碰。師長表示:都要自己來搞,所以覺得比較累比較苦。指導員則說:五六百人中有「10%的暈倒率」,獨生子女可能都過得太獨了,一代體能不如一代。看來大陸想在東亞崛起,強國還得先強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