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7 06:00

日本"滿月超人" 掃街洗滌人心

張樂 編譯

  日本東京很出名的地標日本橋,有一個頭戴著黃色尪仔面,身軀上穿著紫色風衣的英雄人物,他自稱滿月超人,而且還拿著畚箕與掃把去掃街路。他說,把地上掃乾淨,人心自然就乾淨囉。

  東京日本橋附近出現了超人打扮的滿月超人。只見他拿著掃把左掃右掃,路旁還有人拿著手機拍攝滿月超人掃街的模樣,手拿畚箕和掃把當武器要打壞人嗎?滿月超人要打擊的壞人還不簡單呢,滿月超人表示,清掃不只是把髒東西掃掉還要保持乾淨,同時要讓心靈淨化,如果世間一塵不染負面消息就少了,要以清掃的力量淨化世間所有髒東西。

  原來滿月超人掃地的哲理那麼深,就像他月亮一般的黃色大面具上所寫的字滿的意涵,當環境心靈都淨化了,世間一切都圓滿了。聽起來頗有愚公移山的味道。滿月超人擔心有人聽出他的聲音,因此不願受訪,只願透過手機來表達他的心思意念。滿月超人的精神感召了不少志同道合的人,默默拿起掃把畚箕清掃環境,為社會注入一股清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