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9 18:58

華視看天下 掌握全球大小事

華視看天下 掌握全球大小事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  日本今天執行了兩場死刑,其中一名死刑犯,是在2001年,犯下銀行強盜殺人案的56歲男子小林光弘,當時有五名銀行行員,被活活燒死。而另一名死囚則是59歲的黑幫老大高見澤勤,他在2001到2005年之間,前後謀殺了三個人。這兩名死囚,是以絞刑的方式執刑。

  包括摩根大通在內的四間美國銀行,遭到駭客襲擊,導致帳戶資料等大量敏感數據被竊,聯邦調查局FBI,懷疑這是俄羅斯間諜,針對美國經濟制裁的報復行動,不過也有專家認為,駭客只盜取了銀行客戶資料,背後未必有政治動機。

  英國牛津大學科學家研發了一批伊波拉疫苗,在猴子身上的實驗結果十分成功,九月份將對60名自願者進行人體實驗,如果人類反應也很良好,那麼實驗將擴大到非洲,實驗於當地民眾,最快疫苗成品可以在年底正式上市。世界衛生組織表示,目前伊波拉的通報病例已經超過三千人,其中有1552人死亡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