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8/22 12:00

美國2名伊毒感染者 雙雙痊癒亮相

王皓 編譯

  在西非賴比瑞亞,感染伊波拉病毒的美國醫師布蘭特利,和另一名美籍志工瑞特波,在回到美國接受治療後,已經雙雙痊癒出院。昨天布蘭特利在出院前召開了記者會,對照料他的醫護人員,表示感謝。

  戰勝伊波拉病毒的布蘭特利醫師,面帶微笑牽著妻子走上講台,一度病況危急命懸一線,如今看來已經完全恢復健康。抗伊波拉成功病患布蘭特利醫師說,「今天是一個奇蹟般的日子,能好好活著我很開心,還能跟家人團聚」。布蘭特利和另一位志工瑞特波,在這個月二號和五號,從賴比瑞亞以專機送回美國,兩人都接受了實驗性藥物ZMAPP的治療。

  布蘭特利抵達喬治亞州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時,竟然是自己走下救護車的,當時已經顛覆了許多人對伊波拉病患的想像,如今他完全康復,更是寫下美國醫學史的紀錄。

  艾莫瑞大學附設醫院瑞伯納醫師表示,「經過嚴格的治療和檢測,我們和疾管局都確定,布蘭特利醫師已經完全痊癒,他已經可以恢復正常生活,而不會對公眾造成影響」。至於60歲的瑞特波女士,也已經康復,並且在前兩天低調出院,沒有會見媒體。不過,艾莫瑞大學的醫師,暫時無法肯定是ZMAPP發揮療效,還是兩人本身的免疫力戰勝病毒。

  目前伊波拉已經在西非已經造成1350人死亡,而非洲中部的剛果,又爆發另外一種出血性腸胃炎,感染的近六百人當中,有70多人死亡,對於已經陷入恐慌的非洲民眾來說,全新傳染病的爆發,不啻是雪上加霜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