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4 12:00

博奕市場多 大西洋城賭場陷困境

蘇雅容 編譯

  位在美國紐澤西州的大西洋城,是美東最大的賭城,也有東岸拉斯維加斯之稱,但是隨著賓州、紐約州開放賭場事業,也瓜分大西洋城不少客源,今年初原本大西洋城還有12間賭場,但到今年底就只剩8家,就連美國地產大亨川普,他經營的賭場也不敵虧損,9月吹起熄燈號,大西洋城賭場轉型問題,迫在眉睫;反觀亞洲的澳門賭場,也有潛藏危機,因為9成以上客源都來自中國大陸,客源單一,再加上,再加上員工爭取加薪,也讓業者很頭痛。

  CNN一開始,輪盤、吃角子老虎,還是比大小,來賭的人,都想要改變命運,但是讓人翻轉的賭場,卻難逃自己被終結的命運,CNN記者CNN,大西洋城的賭場,一間接著一間關門大吉,最新的消息是可能連,川普廣場和川普泰姬瑪哈,都要倒閉它們的母公司,已經申請破產保護,地產大亨川普集團旗下的賭場,宣布在9月16號吹熄燈號,到時候將2800人失業。

  賭場員工川普,很多人都在思考著,接下來要怎麼做,我確定已經有人計畫好了,搬出這個城市搬出這裡,因為他們負擔不起這裡的房價,而這已經是今年以來,美國大西洋城第4間收攤的賭場。

  一開始,已經有27年歷史的SHOWBOAT金舫賭場,在8月31日關門大吉,賭場員工SHOWBOAT,過去近30年我都在那裡,所以我有好多的回憶,我的太太她是雞尾酒服務員,我在12年前遇到她的,我們有一個9歲女兒,她也同樣會失業,所以對我們家是雙重打擊。

  2012年5月風光開幕的REVEL瑞福賭場,號稱斥資24億美元興建,才營業2年多,8月12日賭場先歇業,緊接著9月初旅館也關門,年初還有12家賭場,到年底,只剩8家苦撐,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營收下降,CNN,2013年整個大西洋城的賭場營收,是29億美元,但是2006年還有52億美元,收入少了快一半,紐約賭場業者,我們開幕了,以前,在美國東岸,民眾想要賭一把,大西洋城是第一選擇。

  但是隨著紐約州、和賓州開放博奕後,瓜分了大西洋城的客源,賭場再造總監川普,我必須說現在有很多競爭,在幾個小時的車程裡,我們有20間賭場在競爭,面臨到市場轉變的殘酷事實,我們不是唯一的博奕城,所以做調整是必須的,美東賭城褪色,在亞洲賭城澳門,也有自己的問題。

  澳門,賭場員工澳門,客人的數量基本上不停的上升,大部分約95%我想沒講多的,全部都是內地客人,拜陸客所賜,澳門,澳門賭場營收,從2011年成長超過4成,2013年達到3607億澳門幣,甚至打敗拉斯維加斯,成為全球第一賭城,但是客源單一化也有風險,6、7月賭場營收,是2009年以來,首次連續2個月減少。

  聲音來源:記者澳門,外界普遍認為,與內地加大反貪腐力度,以及收緊銀聯卡在賭場,終場使用等因素有關,抗議員工,合理加薪提升待遇,高舉牌子,高聲怒吼,澳門當地的勞工,不滿長期以來,薪資被低估,站出來爭取加薪,抗議民眾,大家已經忍無可忍,要出來爭取應有的福利,澳門賭場內憂外患夾擊,如何HOLD全球博奕霸主頭銜,單靠業者努力,恐怕無法辦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