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6 12:00

蘇格蘭公投在即 英相悲情牌反獨

蘇雅容 編譯

  9月18日蘇格蘭就要舉行獨立公投,只要年滿16歲的蘇格蘭公民,都能投票決定未來命運;為了留住蘇格蘭,英國首相卡麥隆打出悲情牌,提醒選民獨立不是分居,而是痛苦的離婚,將會付出很大的代價。卡麥隆要選民想清楚,不要因為不喜歡他,而離開英國。

  英國首相卡麥隆說:「獨立不是分居,而是像痛苦的離婚』,為了挽回蘇格蘭人民的心,英國首相卡麥隆把獨立比喻成離婚,提醒蘇格蘭公民事關重大。支持獨立的人相信,蘇格蘭辦得到,但是卡麥隆提醒,一旦分手,蘇格蘭將無法再使用英鎊、軍隊也將分家、民眾的退休金會減少、以後往來蘇格蘭和英格蘭要持護照不過,已經有民眾迫不及待準備架起國際邊界。

  英國首相卡麥隆更表示:「如果你不喜歡我,我不會永遠在這裡,如果你不喜歡這個政權,它不會永遠都在,但是如果你離開英國,那就是永遠離開』。卡麥隆拿自己開玩笑,要選民不要因為討厭他,而離開英國。

  美國卡通辛普森也搭上熱門話題,這不是刺青,這是胎記,強調獨立因子與生俱來,現在就看卡麥隆的悲情牌,能不能奏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