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6 18:58

日關東大地震 東京感受明顯搖晃

綜合報導

  今天中午日本茨城縣發生芮氏規模5.6的強震,震央就在關東地區,東京也能明顯感受搖晃。還好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,核電廠狀況也都正常,不過各地還是有零星災情,至少有五人受傷。

  一場強震撼動日本關東地區,在大樓的辦公室裡掀起騷動,這時候真的是逃命要緊,在一樓的便利商店也受害,各種瓶瓶罐罐倒的倒歪的歪,超市員工,好多飲料掉下來,搖晃突然變的很劇烈,當地時間16號中午12點半左右,茨城縣發生芮氏規模5.6強震,從近畿到東北地區都明顯感受搖晃,有人因此跌倒摔傷,有人被掉下來的物品砸傷,大樓玻璃被震垮碎滿地,山區的民宅出現土石坍塌,整輛車差點被埋掉。

  日本氣象廳,觀測到震度五級的劇烈搖晃,要特別留意餘震發生,這起地震沒有引發海嘯,福島和東海核電廠也沒有傳出異常,不過日本氣象廳還是特別提醒,最近幾天要注意餘震的發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