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/12/17 18:58

日本驚傳巴士砍人 14乘客輕重傷

綜合報導

  日本關東地區在今天上午的上班尖峰時間,居然有男子持刀搭乘巴士,攻擊巴士乘客,造成十四人輕重傷。

  位於日本茨城縣的[取手車站],驚傳持刀砍人的兇殺案。根據報導,兇嫌挑在上班尖峰時刻,搭上一輛滿載學生的公車後,拿出預藏的一把菜刀,見人就砍,巴士駕駛緊急打開車門,讓乘客逃生。但是慌亂中,還是有十四人不幸被砍傷。據了解,兇嫌是一名27歲的失業男子,幾天前離家出走,在街頭流浪,而且警方還在他身上查獲另一把水果刀。

  雖然兇嫌堅稱沒有殺人意圖,但警方還是以殺人未遂將兇嫌逮捕,並調查他的行兇動機。日本政府公佈最新的10年期[防衛計畫大綱]明確指出,中國加速推動軍事現代化,積極進出鄰近海域的行動,成為國際社會關注的議題。因此日本的防衛焦點,已經從俄羅斯帶來的冷戰威脅,轉移到中國鄰近的南部群島。

  另外日本防衛大綱也把北韓視為威脅東亞區域安全的不定時炸彈。因此愛國者飛彈防禦系統將從三套增加到六套,神盾驅逐艦的攔截系統也要從四套增加到六套,以防範北韓帶來的軍事威脅。南韓軍方宣佈,近期內將擇日在延坪島海域,進行海上實彈射擊演習。

  屆時海軍陸戰隊將動用各種砲彈武器,在延坪島西南方海域,實施射擊演練,還有二十名駐韓美軍也將參加,負責管制、通訊、醫療支援等任務,而島上約120位居民將安排到防空洞避難。不過北韓方面已經放話,只要南韓軍方進行實彈演習,將不惜給予最嚴厲的報復。記者綜合報導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