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7 12:00

龍捲風襲日1死 滿目瘡痍宛如311

張樂 報導

  日本東北部的茨城縣突然刮起了罕見的龍捲風,瞬間造成屋頂倒塌壓死14歲少年,還有四十人受傷、將近五百棟民房受損。災區滿目瘡痍,有如經歷大地震。

龍捲風漏斗雲開始成形,迅速伸向天際。日本氣象廳中午12點38分,剛發出龍捲風警報,想不到20分鐘後,龍捲風襲捲大地。電線被扯斷,冒出火花,風中夾雜著閃電、還下了冰雹。

  這裡是日本東北部的茨城縣,天上地下兩股風力匯集,蓄積更大破壞力量。像極了米開朗基羅的名畫創造亞當。灰濛濛的雲裡,飄著瓦礫,看來許多木造的房子受創不輕。

  龍捲風逼進道路,許多車子急駛快閃,有人則忙著拍下眼前這一幕。日本很少出現龍捲風,但這回有六個城鎮慘遭蹂躪,眼前看起來就像日本地震災後的景象。電線桿歪的歪、倒的倒,從根基被扯斷,連路標都被吹成了S字型,阻力較大的汽車也被吹的七零八落,估計有五百多棟民宅受損。山形線的新幹線也一度停駛。由於災情嚴重,茨城縣已請自衛隊出動救援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