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17 12:00

摧毀伊斯蘭國 美將動用地面部隊?

薄懷鄭 編譯

  美國有可能會派出地面部隊,打擊「伊斯蘭國」嗎?美國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,16號在美國參院聽證會中表示,如果目前打擊伊斯蘭國的策略失敗,必要時會建議總統歐巴馬派遣地面部隊。

  雖然美國總統歐巴馬曾多次強調,不會再派遣地面部隊到伊拉克避免捲入另一場戰爭,但是參謀首長聯席會議主席鄧普西,卻在參院聽證會中表示,若是目前美國打擊伊斯蘭國的策略失敗,不排除向歐巴馬提出派遣地面部隊的建議。鄧普西指出,美國目前的空襲策略,可能不足以應付,伊斯蘭國武裝份子,因為美國空襲必須考量是否會傷及平民影響打擊效率,所以他可能會建議歐巴馬派遣特種部隊前進伊拉克,專門提供他們必要的諮詢並協助指揮部隊打擊目標,不過軍方的立場遭到反戰人士反對,他們多次打斷聽證會舉牌抗議,高喊美國不要戰爭,顯示美國社會對於美軍,在伊拉克的軍事行動可能升級存有很大的歧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