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08 12:00

3D列印裝義肢 3歲童擁鋼鐵人手

邱韻如 編譯

  美國夏威夷一名3歲小男童,出生時,右手畸形,只有大姆指和小姆指,不過男童透過3D列印技術,安裝義肢,不止能抓能拿,義肢外觀還很像電影鋼鐵人的手,讓小男童好興奮。

  期盼以久的禮物,終於寄來了,三歲的巴布超開心,還沒拆封,就急著要媽媽趕快幫他裝上,因為這個禮物,是巴布的右手掌,終於能握緊拳頭,而且也能出力,這個義肢,外觀還很像電影鋼鐵人的外型,讓巴布好興奮,一旁的妹妹看了好好奇,握握巴布的手,也許是力道還無法控制,姐姐手似乎有些痛。

  握握手,簡單的動作,卻是巴布的心願,巴布還在媽媽子宮裡時,卻因為羊膜帶症候群,讓他出生時,右手只有大姆指跟小姆指,巴布原本不以為意,直到妹妹出生,巴布發現自己的手,和妹妹不一樣,媽媽上網求援,才發現這個3D列印義肢,不同於以往義肢動輒上百萬的預算,3D列印只要約1500元台幣就能到手,而且還能隨著年齡增長,改裝義肢大小。

  現在巴布不但能自己拿玩具玩,有了新手,巴布不在自卑,還能向同學炫耀,自己就是鋼鐵人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