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3 15:10

詹詠然謝淑薇合體 坐銀望金

詹詠然謝淑薇合體 坐銀望金 | 華視新聞

蘇雋凱 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詹詠然、謝淑薇繼2012年的聯邦盃(Fed Cup)後在亞運2度搭檔,昨日力克泰國成功取得冠軍戰門票,今日與哈薩克對決金牌戰役中,發生與昨日對抗泰國時的情形一樣,女單第二點時謝淑薇不敵單打排名52的施韋多娃(Shvedova Yaroslava),中華隊在第3點以前,以一比一打成平手,第3點雙打賽,教練原先要將「詹氏姊妹」輪調,換上詹皓晴配謝淑薇,但詹詠然仍願意與謝淑薇繼續雙打合體,兩人不負眾望,合體發威,謝淑薇展現世界雙打第4的實力,賽末以2比1,成功進級冠亞賽。

  第1點詹詠然用3小時8分鐘以2比0、 6比4、6比1,解決哈薩克的選手普丁莎娃(Yulia Putintseva),第二點,謝淑薇以0比2、3比6、6(4)比7(7)敗給施韋多娃(Shvedova Yaroslava),第3點詹詠然/謝淑薇合體以一個半小時又6分鐘,2比0、6比0、6比2解決普丁莎娃/施韋多娃,打出一場4大賽決賽等級球員應有的實力。

  其實詹詠然在賽前一天已全身肌肉痠痛,狀況非常不佳,但因應教練團的要求,還是咬牙硬撐,打了昨日和今日的單雙打賽事,不但交出好成績,更展現出世界級球員的專業態度。

  今天詹詠然和謝淑薇打了一場令人驚豔的世界級水準比賽,已確定拿到銀牌的門票,明日將在早上9點與中國大陸爭金牌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