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9/23 12:00

恐攻事件頻傳 廣東實戰反恐演練

張樂 編譯

  大陸近年來傳出不少恐怖攻擊事件,在廣東就展開了反恐演練,從海、陸、空全方位演習,連無人機都派上用場。

  大陸當局因應恐怖份子日趨活躍的趨勢,不斷地操練各地的安全體系。最近廣東特警隊員從海、陸、空等全方位、展開實戰反恐演練,甚至連無人機都派上用場。反擊恐怖份子、搶救人質,希望透過媒體大放送,對恐怖份子產生恫嚇。

  演習課目之一,是解救人質。鏡頭下,不論正反雙方,都演的相當逼真。反恐指揮中心接到通知,立即啟動應變機制,除了特警小組之外,水上警察隊也出動,反恐演習還動用了無人機,由空中掌握局勢,特警小組凌空而下,破窗進入,迅速制伏嫌犯。

  實戰演練之餘,特警小組的警犬隊反恐技能也不落人後。十月起到年尾,假期多,採買出遊的人不少,正好是恐怖份子製造恐怖活動,恫嚇民眾的時機,因此大陸近來頻頻展示各地特警訓練的成果,有備無患之外,對恐怖份子也有示警作用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