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1 18:58

占中通牒! 梁振英明不下台就包圍

王皓 編譯

  今天是中國大陸的國慶日,然而香港的佔中行動仍在持續,昨天晚間降下大雨,人潮卻沒有散去,媒體估計抗議人數一度高達20萬,佔中領導人和學生聯合,擬出了兩點共同訴求,一是希望特首梁振英下台,二是要求落實真普選。香港學聯甚至要求梁振英要在明天晚間前下台,否則將佔領行動升級,包圍政府重要部門,不過梁振英公開回應,佔領中環是違法行動,北京方面不可能因為違法行動脅迫而就範。

  雷聲大作,雨勢猛烈,爭民主要自由的民眾,熱情卻沒有被澆熄,20萬人打著傘繼續佔中,等到大雨稍歇,大家就把手機拿出來,讓耀眼的藍光照映。海闊天空,這首歌的歌詞,和佔中民眾此刻的心聲完全呼應,然而不管民眾有多激情,到了十月一號白天,香港特區政府照樣升起五星旗,歡慶大陸65週年國慶。

  特首梁振英面帶招牌微笑,之前被迫對佔中群眾做出回應時,他曾經說得很坦白。香港特首梁振英,這場違法的示威不能脅迫中央政府,改變人大常委會,八月31號針對基本法的決定,傳達人民心聲的示威,被定調為非法集會,也難怪佔中領導人和學聯,在要求落實真普選的同時,大聲疾呼要特首梁振英下台。

  CNN記者訪問罷課學生,你們想對北京傳達什麼訊息,請尊重香港值得的民主,維護一國兩制的原則,這場被歐美媒體封為,雨傘革命的民主示威,已經挺過了辣椒水和催淚瓦斯,下一步人民還要被迫應對什麼情況,廣場上的群眾和國際社會,都一樣提心吊膽的等待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