佔中抗議爆衝突 強制清場34人傷

林佳蓉 編譯

  香港昨天(28日)爆發將近半世紀來最嚴重的警民衝突。好幾萬民眾佔中抗議,要求特首普選。香港警察發射催淚彈,強制清場,至少有三十四人受傷。

  港警發射催淚瓦斯,數萬群眾在街頭四散奔逃。香港昨天凌晨啟動佔中,人群陸續集結;到了下午,已經有超過六萬人占領政府總部。傍晚六點左右,港警出動至少七千警力,開始強制清場,引爆警民衝突。除了封鎖週邊道路,港警還多次施放胡椒噴霧,並且不斷發射催淚彈。

  不過港警的高壓鎮暴,卻反而激發更多民眾出來聲援。到今天凌晨,還有至少一萬群眾,聚集在中環、金鐘一帶,連銅鑼灣和旺角等地,也有示威人群和警方對峙。香港度過半世紀來,最混亂也最暴力的一夜。

  這場驅離鎮壓,驚動CNN、BBC等國際媒體大篇幅報導。期間謠言滿天飛,說港警對人群發射實彈,甚至還謠傳大陸要出動解放軍。為了爭取特首普選,香港數萬學生前兩晚罷課集會,現在又有佔中抗議,爭民主風波擴大,香港已經陷入政治動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