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2 06:00

火山爆發奪47命 "泥石流"恐釀災

李嘉芳 編譯

  根據日本NHK電視台的報導,日本火山爆發造成的死亡人數已經增加到47個人,這也是日本第二次世界大戰以後遇到最嚴重的火山爆發災難。目前救援行動還沒停止,不過專家說,要預防火山灰在落雨的時候變成土石流造成二次傷害。

  從火山噴發現場,小心翼翼的把傷者運送下來,救難人員一步一腳印,一步一碎石,就怕一個沒踩穩,對傷者造成二度傷害,救難人員,不曉得腳下踩的,是火山噴發造成的碎石,還是本來地基就是這樣,每一步踩的都很不踏實,不敢放心抬人下山。截至10月1號為止,這一次火山噴發罹難人數,攀升到47人,這是日本二戰後,最慘重的一次火山災難。

  從火山口逃生的登山客,他說保命有兩個關鍵。倖存者表示:「我很怕被碎石擊中,所以馬上鑽進大石頭底下,然後手護住頭,手摀住鼻子,不要吸入火山灰」。

  根據計算,火山噴發當時,每四平方公尺的範圍裡,就有10個直徑10公分以上的碎石到處噴,時速最高可能有300公里,擊中地面之後還會彈飛,登山客根本無處可躲,救援行動一度因為硫磺毒氣太濃而暫停,大量噴出的火山灰,在下雨時還可能引發泥石流,在這片宛如死城的山頭上,還困著多少人,是失蹤者家屬現在最想知道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