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8 12:00

照顧伊波拉病患 西班牙護士染病

王皓 編譯

  伊波拉病毒終於走出了非洲?一名西班牙護士,確認感染伊波拉病毒,成為這波疫情中,在非洲以外感染伊波拉的首位病患。這名護士之前曾經照護過,兩位在非洲罹患伊波拉後,被送回西班牙治療的神父,應該就是因此罹病,當地醫護人員相當憤怒,認為缺乏完善的治療看護流程,以及防護衣的層級不夠高,都是害他們暴露於危險中的主因。

  西班牙醫護人員,在醫院外憤怒抗議,想到同事因為照護伊波拉病患而染病,醫護人員覺得無助又悲哀。西班牙醫護人員表示「我自己昨天就出入過急診室兩次,卻完全不知道自己是否和病患接觸過,也不知道我會不會成為染病媒介,我們好生氣」。被感染的40歲護士,服務於卡洛斯三世醫院,九月下旬照顧過在非洲染上伊波拉被接回國治療的神父,這名護士在照護神父的所有過程中,都穿著防護衣,卻依舊染病。目前除了護士本人入院治療外,家人也被隔離觀察,可能與她有所接觸的人也被監控,家裡的寵物狗也因為有可能成為伊波拉宿主,而即將被安樂死。

  醫療專家表示,做好防護措施的醫護人員是不應該被感染的,歐盟已經要求西班牙衛生當局提出解釋。還有媒體報導,這是因為西班牙醫護人員穿的防護衣,不符合世衛組織的規定。

  目前非洲的伊波拉疫情,已經可以用失控來形容,自疫情爆發以來,官方數字是7492人染病,3439人死亡,致死率達71%。然而醫界認為實際上的數字,一定遠高於檯面上的資料。而美國疾管局更大膽預測,到了明年初,西非的病例數可能暴增到140萬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