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5 08:15

港府清占中路障 警民爆衝突

綜合報導

  最新外電消息,香港佔中行動在今天的清晨再爆衝突,港府從昨天開始,加派警力清除路障,要恢復交通。就在昨天晚間九點,佔中群眾搬出路障,意圖重新佔領。香港特首辦公室前的龍和道,警方一度使用胡椒噴霧陣壓,情勢相當緊張,到了清晨,雙方再度爆發肢體衝突。

  香港警方態度強勢,要驅離佔中人士,雙方爆發衝突,你推我擠、情勢相當的緊張。15號清晨四點多,兩百多名警察在金鐘區進行清場,卻在清理時,跟現場上百名群眾爆發了拉扯衝突。]推擠中,包括警察跟採訪的記者,都不小心受了傷,港警逮捕了十多名示威者。

  香港佔中人士從上個月28號,持續了兩個多星期。14號清晨,警方帶來大批人馬,用電鋸、鐵剪、美工刀,拆掉一個個像粽子一般串連起來的路障,除了膠帶,塑膠綁帶,有的還暗藏鐵釘,警方費了好大的工夫,一點一點的推進,才逐步收復金鐘、銅鑼灣等地,恢復交通。但還是有不少學聯和佔中成員仍堅持死守到底。

  為了守住佔中據點,晚間九點多,佔中成員率先出動,將被撤掉的路障搬出,意圖重新佔領,先是爆發了第一波衝突。到了清晨雙方戰力更加猛烈,雖然受傷的人不少,但香港特首梁振英也很強硬,他說警方接下來會因應實際情況,繼續致力全面恢復正常交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