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07 12:00

港府.學聯達3共識 最快本週對話

薄懷鄭 編譯

  經過長達9天的抗爭,香港和平佔中爭民主的活動,終於可以進入對話階段。香港政府同意學聯提出的3項條件,包括會面,以多輪方式及在平等的基礎上進行,並會互相尊重。如果對話取得成果,港府也承諾會貫徹落實共識的事項,並希望在這個星期內展開對話。

  進行了將近10天的香港佔中活動,抗議人潮似乎漸漸減少,原本坐了滿滿人群的中環街道,如今空出來了一大片,還有不少看起來像是觀光客的人,拿出相機對著象徵這次運動的雨傘木頭人拍照,現場氣氛輕鬆不少。不過稍早之前,另一個抗議現場旺角,則發生反佔中,和佔中人士的口角衝突,幸好場面沒有失控。

  而佔中活動進到現在,終於有了連展,港府昨晚同意,和學聯展開會面,並同意學生提出的3項訴求。港府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副局長劉江華還表示,希望在這個星期內,雙方就能正式會談;不過香港特首梁振英昨晚稍早仍透過電視談話,要學生離開抗議區域。

  此次佔中運動,成功喚醒了香港民眾民主意識,但某種程度上,也撕裂了香港社會。如何彌平佔中和反佔中人士間的裂痕,考驗著港府,也考瞼著大陸當局的智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