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7 11:56

IS斬首第5人 美籍人道志工亡

王皓 編譯

  恐怖組織伊斯蘭國,公開一段血腥影片,宣稱再度斬首了一名西方人質,是美國籍的志工卡西格。稍後白宮方面就證實了這個消息,歐巴馬總統譴責伊斯蘭國邪惡至於極點。

  26歲的卡西格,在家人提供的影片中,顯得熱心而積極,他被伊斯蘭國俘虜前,在敘利亞為難民提供醫療援助。然而在16號的一段影片中,一名蒙面恐怖份子,宣稱已經將卡西格斬首。熱心人道工作,不分對象種族國籍的志工,又折損一位。剛剛結束亞洲之行的美國總統歐巴馬,在空軍一號上證實了卡西格喪命的消息,並且譴責伊斯蘭國邪惡至於極點。

  卡西格是第五個遭斬殺的西方人質,他曾是美國陸軍遊騎兵的成員,退伍後轉當醫療志工,去年十月被伊斯蘭國綁架。儘管在被俘期間改信伊斯蘭教,最後卻還是被斬首。

  有報導宣稱,伊斯蘭國斬殺西方人質的英籍劊子手約翰,在八號美軍的一場空襲中重傷,然而在影片中,宣稱斬殺卡西格的蒙面人,一樣是操著英國口音,這是否代表劊子手約翰並沒有受傷,也有待證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