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05/05 12:00

內戰摧殘敘利亞 百年冰店慰人心

王皓 編譯

  敘利亞內戰已經持續了三年多,引發嚴重人道危機。然而戰火再怎麼延燒,日子總是要過下去,首都大馬士革的居民,就經常光顧一間百年冰淇淋老店,希望藉著甜蜜的口味,暫時忘卻戰爭的苦難和恐怖。

  這裡是大馬士革的哈米迪亞市集,兩百多年來一直是最熱鬧的商品集散地,即使在內戰戰火燒的如火如荼的現在,市集裡還是人潮洶湧。在市集裡,有一間百年冰淇淋老店,37歲的第三代店主,努力在物資取得非常困難的此刻,維持正常的生產和銷售量。

  做冰淇淋的最重要原料牛奶,這天早上十點才終於運到,急壞了店裡的師傅們,原來從農場到店裡這一路上總共有七道安檢關卡,難怪耽誤了時間。師傅們急忙開始製作冰淇淋,只見他們神乎其技的,翻攪和拉提桶子裡的牛奶,最後再加入秘方,進行冷凍和敲打,終於,最正宗的阿拉伯冰淇淋出爐了,和台北街頭常見的土耳其冰淇淋很相似。灑上核果,淋上糖漿,好好吃。

  百年前爺爺的大膽實驗,早已經結出甜美的果實,老店到了下午時段,簡直人潮洶湧,每一位用心品嚐的顧客,都笑得非常開心,彷彿窗外並沒有連天烽火在蹂躪著這個國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