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9 06:56

占中突襲立法會 警民爆衝突

薄懷鄭 編譯

  香港佔中行動,今天凌晨發生風波。數十名戴上防毒面具或口罩的示威者,昨天晚上十點左右,突然包圍香港立法會,聲稱要衝進立法會。凌晨1點左右,有載著口罩和蒙面的民眾,開始以鐵馬和石塊,打破了立法會大樓出入口的落地玻璃。立法會議員張超雄上前阻止,但被情緒激動的示威者推開。警方趕到現場後,向示威者施放胡椒噴霧,場面相當混亂。

  抗議民眾們衝向玻璃大門,不停用力晃動,但大門依舊緊閉,絲毫沒有被打開的跡象,眼看這招完全沒有效果,有民眾搬來大石塊,往大門重重砸去,可是仍然徒勞無功,這時有人搬來鐵馬,猛力撞擊璃門。禁不起民眾一次次猛烈的攻擊,玻璃碎裂,有人趁機鑽進立法會,不過這時警方已經趕到,以強制手段企圖控制場面。

  香港佔中行動又爆發衝突,凌晨1點多時,突然有10多名,蒙面和戴著口罩的示威民眾,拿著鐵馬、石塊等工具,衝撞立法會的玻璃大門,企圖衝進立法會,就在民眾不斷撞擊時,香港立法會議員,張超雄一度上前阻止,但被情緒激動示威者,數度強行拉走場面混亂,幾分鐘後,手持警棍、盾牌的警員到場,驅趕示威者,一度還施放胡椒噴霧,控制場面,隨後警員們一字排開,築成人鏈防守,而到目前為止,示威人士還在和警方對峙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