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0/16 11:56

占中爆衝突! 警噴胡椒粉驅離

張樂 編譯

  香港佔中行動,又爆發警民衝突。入夜之後,警方為了驅離抗議民眾,不但朝著人群噴撒胡椒粉,還強行將人押走。有民眾拍到,抗議人士被抬到暗處,被警察拳打腳踢,旁邊還有人看守,這段畫面讓抗議民眾更憤怒,到了港警總部舉牌抗議。

  香港佔中運動,入夜之後不斷和警方發生衝突推擠,警方搆築人牆,向前推進,推擠抗議民眾,三不五時還朝群眾噴灑胡椒粉。最終警方開出通道,讓車子通行。目的達到了,但仍造成抗議民眾受傷。而更多的抗議者不滿警方把人拖到暗處痛扁的惡行,到港警總部舉牌抗議。

  香港金鐘港府辦公室總部附近,又爆發一波警民衝突。警察手拉手,先拉出一條防線後,向前推進,接著一場肉搏戰,佔中人士的雨傘被扯掉,抗議民眾被推著往前擠,不從的被噴了滿頭的胡椒粉。類似的情況,接連兩天發生。港警以恢復交通為名,行清場之實。

  一天前清場衝撞的動作更激烈,警方朝群眾頭部近距離噴灑胡椒粉之外,壓制逮捕拖行抗議民眾,但引起港民憤慨的是這段畫面,人都被抬著走了,竟然還抬到暗處。從黑影的動作看出,有人正圍毆拳打腳踢,有人袖手旁觀,甚至四下張望有沒有人目睹。港警把抗議者拖到暗處痛扁的惡行很快曝光,證據確鑿無從狡辨,港警和港府立即切割,強調涉案員警已被調職,並保證詳細調查。然而和平佔中和香港當局互信程度原本就非常薄弱,如今又發生港警暗地裡毒打民眾的事件,未來就算佔中真的落幕了,但香港社會撕裂傷難以撫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