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2 12:14

幫老虎修指甲 跟時間賽跑

張樂 編譯

  要當獸醫真的不簡單,大陸廣西有動物園的老虎,指甲太長了,已經插到肉裡,獸醫師得冒著生命危險幫牠剪指甲,但就怕麻醉劑量使用不慎,老虎突然醒過來,就成了老虎的大餐。

  有句成語:不入虎穴焉得虎子。但是廣西梧州動物園的醫生覺得:入虎穴,想替老虎剪指甲,都困難重重。原來老虎指甲長的太長了,已經插到肉裡,不剪不行。但如果麻醉使用不慎,老虎突然醒過來,大家都成了牠的嘴邊肉,因此手術過程簡直就像是搶救自己性命一般,分秒必爭。

  大老虎在地上滾了滾,別以為牠在撒嬌,好不容易站起來,還有些迷迷糊糊的。之前,牠可是很神勇地趴在獸欄裡,沒想到獸醫們使壞,用麻醉鏢吹中牠。這頭十五歲的老虎很快被擺平,大家躡手躡腳地走入獸欄。首先替牠量體重;接著重頭戲來了,要幫牠剪指甲。

  原來飼養員餵食的時候,發現這頭十五歲相當於人類七十歲的大老虎走路時有些異常,觀察發現,牠太久沒剪指甲,指甲都長到肉裡去了,發炎化膿。獸醫替牠剪指甲,用雙氧水消毒傷口,還灑上消毒藥粉。時間點點滴滴流逝,很快就過了半小時,麻醉藥開始消退,工作人員很快收拾手術裝備。三分鐘後,老虎就清醒了,大家慶幸還好手腳快,晚個三分鐘恐怕就難脫身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