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28 12:28

造成太多悲劇 大陸嚴查酒駕

崔立潔 編譯

不只台灣,大陸近年來也因為駕駛酒後開車問題,造成許多無法挽回的悲劇,就算警力加強取締,似乎無法有效阻止酒駕歪風,因此上海公安局特別做了實驗,證明即使是微量酒精,對駕駛的判斷力依然會造成影響。

晚間十點,大陸北京街頭計程車左轉,卻被瘋狂駛來的休旅車撞上,車身在路面翻滾還擦出火花,這是酒駕惹得禍;山西街頭一名男子穿越馬路,被一部摩托車直直撞上,摩托車騎士跌倒在地,不幸被一旁車輛碾過,當場死亡,這也是酒駕惹得禍。但不管教訓再怎麼血淋淋,就是有人要以身試法。

按吹氣球的方法,醜態盡出,酒精對人影響之大,但通常駕駛不相信。上海公安局進行酒駕試驗,就算只是一罐啤酒,駕駛對紅燈的反應,也從喝酒前的0.42秒降到了0.60秒,而這位有20年經驗的駕駛,喝了一罐啤酒之後,要他倒車入庫,同樣失去以往水準。根據研究,酒精會進入小腦、前庭,讓判斷力遲緩,就算酒後休息一兩個小時,影響也還在。酒駕害人害己,這句話經過實驗更有可信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