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1/14 12:00

酒駕女遭留置 警迫脫光檢查

房業涵 張肇元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市一名女子,因為酒駕被帶回警局留置,沒想到女警卻強制他脫光身上衣服檢查,女子無可奈何,邊哭邊脫,最後只能用雙手護住私處,覺得嚴重受辱,根本是執法過當。現在警方也表示,女警作法不當,將會檢討。

  實在夠離譜,台北市有名林姓女子,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,居然就被員警帶到置留室,強制脫光檢查,林姓女子邊哭邊脫,還只能用雙手護住私處,覺得嚴重受辱,家屬更痛批警方執法過當。警方也出面坦承,女警執法確實不當,但沒有違法,將進行檢討。

  只因為酒駕,就被警方搜身,脫光衣服,林姓女子想起那一刻,淚水不禁在眼眶打轉。拿著當天穿的衣服,是一件黑白條紋的洋裝,根本沒有任何口袋,他不明白為何酒駕,就要被女員警帶到置留室,要求脫光,連內衣褲通通不准穿。當時林姓女子獨自面對員警,根本沒有反抗可能,只好乖乖就範,邊脫邊痛哭,裸著全身被檢查。姑姑知道,氣得痛罵員警執法過當,想到孩子當時任由擺布,自己也在旁,難過拭淚,認為員警欠他們一個交代。

  酒駕涉及公共危險罪無違法,松山分局出面解釋,要求林姓女子一絲不掛,的確不當,但強調沒有違法。酒駕固然涉及公共危險,但到現在,警方搜身都沒有一個標準流程,如此一來,警方很容易無限上綱,只怕原本確保安全的美意,只會讓引起民眾強烈反彈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