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0 12:28

史無前例! 貓熊媽媽親帶3胞胎

崔立潔 編譯

全球唯一存活,目前在大陸廣州「長隆野生動物園」的貓熊三胞胎,已經四個多月大,園方最近開始安排他們與媽媽相處,希望貓熊媽媽能親自帶著三胞胎成長,我們來看看他們的親子互動情形。

全球唯一存活的貓熊三胞胎,已經四個多月大了,在大陸廣州的「長隆野生動物園」,成長得頭好壯壯,園方最近開始安排他們和媽媽相處,要貓熊媽媽親自帶養三胞胎其實是空前挑戰,一起來看看卡哇伊的親子互動。

飼養員抱出三隻毛茸茸的貓熊寶寶,才四個多月大的貓熊寶寶搖搖晃晃,一會兒互相嬉鬧,一會兒磨蹭樹幹,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,不過這一天可不是單純出來玩,而是要跟自己的媽媽相見歡。剛被放入的貓熊媽媽,一開始好像有點尷尬,但畢竟母子天性啊,一看到老大,貓熊媽媽一把抱起寶寶,貓熊寶寶扭來扭去好撒嬌,躺在媽媽的懷裡最舒服啦,貓熊媽媽不偏心喔,之後又將老二抱在懷裡,只有老三不給媽媽面子,任憑媽媽在身邊走來走去,他照樣呼呼大睡情願當隻趴趴熊。

其實要貓熊媽媽獨自帶養三個寶寶,這可史無前例而且具有危險性,一來貓熊寶寶太過脆弱,二來貓熊媽媽很容易選擇性照顧寶寶,會讓被冷落的寶寶無法獲得奶水,因此廣州的動物園剛開始採用人工飼養,之後再定時將三隻貓熊寶寶分配給貓熊媽媽練習照顧,一直到11月21號,首次嘗試讓貓熊媽媽自己帶養兩隻貓熊寶寶,確定沒有問題,現在才讓母子團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