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0 12:28

刑求恐怖份子 FBI震驚全球

王皓 編譯

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九號對外發布報告指出,小布希執政期間,中情局對恐怖分子囚犯非法刑求,這項報告震驚全球。諷刺的是,報告中表示,這些慘無人道的刑求,並未套出有用的情報。美國政府擔憂,這份報告將引發更多針對美國的恐怖攻擊事件,遭到各激進組織綁架的西方人質,恐怕會處於更危險的地步。

美國國會參議院情報委員會,九號公布一份報告,揭露在小布希執政期間,中情局CIA對恐怖分子囚犯非法刑求,報告震驚國際。諷刺的是,報告也顯示,這些慘無人道的刑求,並沒有套出多少有用的情報。美國政府也擔憂,這份報告將引起更多針對美國的恐怖攻擊,而遭到各激進組織綁架的西方人質,恐怕處境會更危險。

CIA會刑求,長期以來都是不能說的秘密,大家都寧願當沒這回事。沒想到美國參議院花費五年,完成一份長達6200頁的報告,其中還只有五百頁對外公布,詳細敘述分析了CIA在911恐怖攻擊後,以各種慘無人道的手法,刑求追捕到手的恐怖份子。其中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水刑,也就是用水柱沖擊囚犯的口鼻,還有不准囚犯睡覺等等,甚至還包括大家前所未聞的,將食物從不正確的位置塞進囚犯體內。有囚犯因為遭受這個恐怖刑罰,在獄中幾度割腕。然而諷刺的是,這種喪心病狂的刑求,並沒有套出有用的情報,美國人民的生命安全沒有更進一步的保障,但是CIA卻對當時的小布希政府,謊稱刑求是有效果的。

共和黨籍參議員麥坎表示「我們需要情報單位來打擊敵人」,但情報單位應該要可信賴,刑求只會引來不可靠的的情報。CIA在海外多個監獄進行的刑求,從911之後開始,一直到2009年歐巴馬上台為止,才被歐巴馬下令全面禁止,而報告公佈後,國務院已經下令所有駐外美軍和使館提高警戒,以免激進份子進行報復性攻擊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