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8 06:56

又是塔利班! 阿富汗銀行驚爆

張樂 編譯

巴基斯坦發生恐怖攻擊以後,阿富汗也發生自殺炸彈攻擊事件。根據了解,犯案的又是塔利班組織的人。阿富汗當地遇到大家領薪水的日子,很多人去銀行領錢,不過有四個塔利班的武裝份子跑進銀行引爆炸彈與開槍,至少造成10多人死亡,而且恐怖份子還有押走很多人質,安全部隊正在研究要按怎救出人質。

看似豪宅的建築物,其實是一家銀行。銀行窗口冒出火光和黑煙。還傳出槍響。直昇機凌空盤旋,趕來支援的軍警人數也越來越多,配備也越來越高檔。電子偵搜車和美軍標準配備的悍馬車都來了。最初闖入銀行的武裝份子共有四人,其中一人引爆自殺炸彈,至少炸死了十人,其他武裝份子還與銀行保全扭打。

銀行保全表示,「事發當時我正戍守銀行二號門,自殺攻擊者騎摩托車襲擊一號門,我試圖拔槍,他們開槍,並闖入建築,槍戰中,同事喪生,我逃離現場。」

由於這一天剛好是發薪水的日子,許多民眾來領錢,不料遇上塔利班襲擊,究竟有多少人被押作人質,仍無法掌握。安全部隊正在研擬計畫,準備攻堅,解決人質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