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16 18:20

塔利班攻擊巴基斯坦 逾百學童被打死

蘇雋凱 編譯

據BBC(英國廣播公司)報導,巴基斯坦白沙瓦市塔利班武裝攻擊了一所軍隊學校,至少126人被打死,其中84人是學童,122個人受傷。(人數持續更新中)

巴基斯坦官員表示,5至6名武裝分子著保安部隊制服闖進校園,當政府的保安部隊包圍塔利班份子時,校園傳出巨大槍聲和爆炸聲,學校500名學生在第一時間已被疏散出來,但還不清楚有多少人被當作人質。

塔利班發言人說,這次攻擊行動是對巴基斯坦軍方鎮壓作出的回應,因為他們的弟兄在瓦濟里斯坦北部( North Waziristan)和靠近開伯爾地區(Khyber area),被軍政府無情打死。

巴基斯坦當地電視台Geo TV表示,塔利班武裝份子,闖進學校後培訓學生急救,目的不知為何,逃出的工友說:「他們搜索每間教室,毆打孩子。」;目前軍隊和直升機都已部屬在校園附近。

巴基斯坦總理納瓦茲•謝里夫(Nawaz Sharif)則說:「這是全國性的悲劇!」

(消息來源/BBC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