塔利班挾700師生 逾百死80傷

綜合報導  / 亞洲

  澳洲脅持人質事件剛落幕,在巴基斯坦一所公立學校遭塔利班(Taliban)武裝份子攻擊,傳出約700名師生遭挾持,而武裝份子身上配有自殺炸彈。當地媒體報導,其中包括84名學生,還有多達80人受傷。

  大批軍方人員在街上佈署,封鎖街道。有學校遭塔利班武裝份子攻擊,約700名師生遭到挾持,只見成功脫逃的學生,驚慌的被軍方人員帶走,氣氛異常緊張。這起事件發生在巴基斯坦西北部一所軍方設立的學校,學校師生遭到六名塔利班成員攻擊,武裝份子先是入侵體育館,當時有不少學生正在進行急救訓練。當地媒體報導,武裝份子身上攜有自殺炸彈,更對學生開槍射擊,許多學生頭部胸部中槍,送醫不治。

  事發後,巴國軍方人員立刻在學校周邊佈署,監控武裝份子;更出動坦克車,準備隨時反擊,救護車也來回穿梭,將受傷學生送醫急救。攻擊事件發生後,巴基斯坦塔利班運動坦承犯案,當局認為可能和軍方在阿富汗邊境展開清剿,引起報復行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