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6:50

沒騙你! 50元買一棟房子

沒騙你! 50元買一棟房子 | 華視新聞

綜合報導

50元可以買下一棟房屋,這是在做夢嗎?

英國利物浦市政府為了解決7500戶年久失修的空屋問題,並幫助更多民眾能夠擁有自己的家,推出了1英鎊買房計畫。這個計畫的第一個幸運兒是來自斯里蘭卡的移民賈勞,他們預計在耶誕節前搬進夢想已久的新家,這是最好的耶誕禮物。

48歲的計程車司機賈勞說,他在報紙看到這個消息後,一開始以為是詐騙,直到打電話到利物浦市議會詢問後,確認不是開玩笑,於是嘗試申請。

賈勞成功以1英鎊價格購買了這一套閒置20年,而且連續15年都列在拆除名單上的兩層樓房,再花了4萬英磅(約200萬新台幣)整修,如今這間4房兩廳的房子,價值飆升到約400萬新台幣,而且在賈勞的帶頭下,利物浦托克斯泰斯地區不少人也跟著他的腳步,用五十元買到了房子。

不過不是人人都可以用1英鎊買房,申請者必須是利物浦當地的首購族、要有工作,且成功購房後必須居住至少5年才可以轉租或出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