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10 12:00

二戰來最慘! 英倫暴動像是無政府

綜合報導

  英國倫敦發生暴動已經進入第四天,而且蔓延到伯明罕等六個城市,暴民在街頭縱火搶劫、英國媒體也形容,這是二戰以來最慘的場景。我國外交部也將倫敦的旅遊警示燈號調為黃燈,呼籲國人暫時不要前往。

  倫敦暴動邁入第四天,暴民的行動是一天比一天惡劣,從一開始縱火劫掠商店,到後來直接對路人開搶,甚至有暴民假裝要幫助受傷的行人,真正目的卻是搶劫傷者的背包,實在讓人不恥到極點。四天下來,警方已經逮捕將近七百名暴徒,大部分是年輕人,其中最小的年紀竟然只有十一歲,不少倫敦市民發出呼籲,希望做父母的管管自己的孩子。

  從地圖上看來,偌大一個倫敦市區,處處都有火光,暴民藉著放火打劫發洩對社會的不滿,在倫敦南部郊區的克羅伊頓,一座有著140年歷史的家具商店被縱火焚燬,原本美麗的地標性歷史建築,如今只剩下隨時會坍塌的骨架。

  外來貧困移民集中的倫敦東區,是暴亂最烈的地區之一,當局已經派出一萬六千名警力試圖控制情況,全副武裝有如鋼鐵人一般的鎮暴警察,正在考慮從今晚開始用橡皮子彈對付暴民,如果成真,這將會是英國歷史上的頭一遭。

  而動亂也擴散到曼徹斯特、伯明罕、利物浦、諾丁罕,布里斯托和里茲等城市,眼見暴動失控,首相卡麥隆已經召集休會中的國會緊急開議,不過表示暫時不考慮出動軍隊平亂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