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/12/22 12:00

非裔男殺兩警 行兇後自盡亡

綜合報導

美國紐約州當地時間21號下午兩點多,有兩名正在巡邏的員警,在警車內遭到一名非洲裔男子槍殺身亡。行兇的非洲裔男子,犯案後逃到附近的地鐵站飲彈身亡。

美國驚傳警察遭槍殺遇害事件,當地時間下午兩點四十七分,兩名正在巡邏的員警,在警車中遭到一名非裔男子,以行刑式方式槍殺身亡。而行兇的非裔男子,在犯案後竄逃到附近的地鐵站內後,飲彈身亡。

數百名紐約市警察向救護車行舉手禮,表達對遇難同袍的敬意,不幸遇害的兩名警察,分別為32歲的華裔警員劉文建,另一名則是40歲的拉美裔警察拉莫斯,事發時兩人正在布魯克林執行巡邏任務,並坐在巡邏車中用餐,沒想到槍手從副駕駛座的車窗突襲,以近距離行刑方式,向兩人開槍,犯案後槍手立刻逃到附近的地鐵站內飲彈身亡。警方調查後發現,槍手是28歲的非裔青年布林斯利。殺警當天早上清晨,他先在馬里蘭州巴爾的摩,開槍擊傷前女友,再開車到紐約犯案。

而就在紐約襲警案發生,佛羅里達州也發生了警察遭到槍殺事件,事發時警察接到報案,前往處理時,結果一名男子向警方開槍,一名警察中彈身亡,嫌犯逃逸不久隨即落網。雖然佛州警方表示,這起案件和紐約殺警案無關,但仍然引發許多聯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