多國元首齊聚巴黎 為哀悼恐攻遊行

多國元首齊聚巴黎 為哀悼恐攻遊行 | 華視新聞

馬慧娟 綜合報導  / 法國

  為悼念連續幾天的恐怖攻擊行動下不幸罹難者,法國在當地時間的星期天(台北時間11日下午)將舉行巴黎大遊行,各國重量級元首也將一同參與。預估全場人數超過100萬,為此法國軍警將祭出5500名大兵保衛全民安全。

  法國內政部長卡澤納夫(Allez-et-Cazeneuve)表示,遊行將在法國各地遍地開花。週六各地已有人群上街,南至尼斯(Nice)、馬賽(Marseilles),東至貝桑松(Besançon),北至里爾(Lille),週日(11日)則將以首都巴黎為重頭戲。

  儘管各地遊行活動無法大會師,但在巴黎廣場大遊行前夕已有70萬人走上街;而南部城市圖盧茲(Toulouse)遊行人數破8萬大關,龐大人群綿延2公里;西部城市南特(Nante)的遊行也有至少3萬人,高舉「一起自由、平等、團結的生活」標語;馬賽則匯集了4萬5000人舉著「民主、平等、自由」大型看板,個人參與的遊行者則多半舉著「Not Afraid!(不害怕)」字樣。

  法國以外,義大利米蘭(Milan)也有上千群眾聲援,舉著「我是查理(Je suis Charlie)」的海報,其中不乏穆斯林參與。

  目前已確定週日將出席巴黎大遊行的世界領袖,包括英國首相卡麥隆(David William Donald Cameron)、德國總理梅克爾(Angela Merkel)、義大利總理倫齊(Matteo Renzi)、西班牙首相拉霍伊(Mariano Rajoy)、比利時首相查爾斯·米歇爾(Charles Michel)、荷蘭首相呂特(Mark Rutte)、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(Sergey Lavrov)及美國司法部長霍爾德(Eric Holder)等。據稱,巴勒斯坦總統馬哈·茂德阿巴斯(Mahmud Abbas)、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(Benjamin Netanyahu)等中東回教國家元首也將到場。

(圖片翻攝自網路)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