"反查理"暴動 砸教堂焚國旗

王皓 編譯  / 非洲

  《查理週刊》(Charlie Hebdo)在血案後不畏懼恐怖威脅,持續以回教先知穆罕默德(Muhammad)為封面主題,大大惹惱了穆斯林(Muslim)。西非的尼日和阿拉伯半島的葉門週末都發生暴動,抗議《查理週刊》的行為;不但有教堂被砸,還有法國國旗被焚燬,情況非常混亂。

  憤怒的民眾高呼口號,闖進教堂四處打砸,儘管尼日是法國的前殖民地,民眾破壞法國國旗卻是毫不手軟。面對《查理週刊》持續把回教先知穆罕默德畫進漫畫裡,尼日的穆斯林不分老幼都非常憤慨,警方顯得勢單力薄。在連續兩天的暴亂後,有媒體報導死亡人數已經累積到十人。

  除了尼日之外,其他伊斯蘭國家也紛紛傳出示威:從巴基斯坦,蘇丹到葉門,通通沒有例外。面對《查理週刊》堅持挑動禁忌,伊斯蘭國家似乎是一片同仇敵慨。而歐洲的比利時和德國,也繼法國之後,全力加強恐怖警戒;由於擔心警力不足,還特別調派軍隊協助保安,重點則是放在各國使館,以及猶太人聚居活動的地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